关于做好2017年征兵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各级关于征兵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17年征兵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兵役登记工作

凡我校年满18周岁至24周岁的2016级男生,必须参加兵役登记,往年参加兵役登记的必须进行核验。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生本人自愿的也可参加兵役登记。填写兵役登记信息后,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

9月10日前,各学院汇总《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填写《兵役登记汇总表》,加盖学院公章后报学校武装部。《兵役登记汇总表》电子版发至zhangyanxiang@lcu.edu.cn邮箱。

二、征兵工作

1.征兵年龄:男生年龄为年满17至22周岁(1995年1月1日——2000年12月31日出生),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 周岁。女生年龄为年满17至22周岁。并尽量征集大一学生和应届毕业生。

2.组织报名。有参军意愿的学生登陆“全国征兵网”报名应征。6月17日前,男生自行下载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及《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以下简称《登记表》、《存根》),《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两份,反正面打印,以下简称《申请表》)。6月22日前,学院对报名学生在校期间综合表现、文化程度进行审核,并填写《登记表》中“就读学校对本人在校期间表现及文化程度鉴定意见”栏(学院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在责任人处签名,由武装部统一加盖学校公章),汇总报名学生信息和表格,填写《征兵报名汇总表》并加盖学院公章,纸质版报校武装部,《征兵报名汇总表》电子版发至zhangyanxiang@lcu.edu.cn邮箱。

4.初审初检。6月下旬,学校武装部组织报名学生进行初审初检。符合条件的报名学生被确定为预征对象,并将《登记表》、《申请表》发放到学生手中。

5.体检政考。7月31号前,毕业生持《登记表》、《申请表》回原籍报名入伍,也可在学校报名入伍(建议在校生在学校入伍,毕业生回原籍入伍)。8月初,东昌府区武装部会同学校武装部组织在学校报名学生体检。8月中、下旬,东昌府区武装部、聊大派出所、学校武装部、保卫处、学生所在学院共同组织体检合格的学生进行政考。

6.批准入伍。9月初,批准通过体检、政考并符合其他条件的学生入伍。被批准入伍的在校生持武装部发放的《离校通知单》办理离校手续,在原籍入伍的在校学生持批准入伍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的函件或《应征入伍通知书》回校办理离校手续。

7.保留学籍和资助。学生入伍后,学校为入伍在校生办理保留学籍、补偿学费代偿国家贷款手续。9月30日前,在原籍入伍的学生本人或家长通过机要渠道将《应征入伍通知书》复印件、《申请表》原件(加盖批准入伍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公章)、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寄送至学院。学院到教务处为在原籍入伍的学生办理保留学籍手续,到学生工作处和财务处办理国家资助手续。

8.女兵征集。7月31日前,女生(含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网上报名系统将自动依据报名人员当年高考相对分数等指标进行排序,择优选择初选预征对象并张榜公示。被确定为初选预征对象的女生,上网打印相关表格,参加省军区组织的体检。女生的政考、批准入伍、离校、保留学籍、国家资助等手续与男生相同。

9.直招士官。应届毕业生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查询招收专业,符合专业条件的在网上申请参加直招士官报名,按照报名登记、体格检查、政治审查、专业审定、批准入伍、签订协议、交接运输的程序办理。直招士官工作6月份开始,8月份结束。报名人员因招收员额限制未被录取的,仍然可以参加义务兵征集。

10.新生保留入学资格。2017年考入聊城大学的新生在原籍应征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工作,由招生就业处按照《应征入伍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及退役后入学办法 (试行) 》办理。

11.服役和退役复学。加强与入伍在校生联系,要求服役部队每年6月30日前将学生在部队表现鉴定意见寄回学院,由学院审核后集中报备到武装部。学生退役后,首先到学院和武装部报到,然后到教务处办理复学手续,到学生工作处和财务处办理国家资助手续。学院加强退伍复学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业帮扶工作。

三、有关要求

1、提高认识。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既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依托国民教育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发挥军队资源优势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视此项工作,将学生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号召学生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2、明确责任。征兵工作涉及单位多,各单位要各司其职,不等不靠,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面负责本学院征兵工作,征兵工作专职辅导员具体负责本学院征兵工作。

3、加强考评。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将组织开展征兵工作绩效考评,省将阶段性通报各单位兵役登记工作落实情况,对高校进行大排名。学校依据《学院国防教育工作考评指标》对征兵工作进行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年度学生工作考评体系。

 

 

 

聊城大学征兵工作领导小组

2017年6月10日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