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专业

专业特色

我国现代畜牧业的迅速发展,对复合应用型动物科学专业人才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动物营养与饲料、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生产等领域对动物科学专业人才有着广泛的社会需求,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为本专业大学生提供奖助学金,或提供仪器、联合建设实验室的捐赠。2014-2017届我校动物科学专业毕业生连续三年就业率名列学校前列。

师资团队

本专业现有校内专任教师1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硕士生导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共5人,硕士5人。

科研概况

本专业教学团队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近5年,教师主持和参加科技部科技攻关重大专项、国家自然基金和省自然基金项目共5项;横向课题10项。3名专业教师被地方政府和企业聘为科技特派员。

实践教学

本专业现有基础兽医学实验室、动物营养与饲料实验室、标本室、实验动物房等11个专业实验室,面积超过1500平方米,仪器价值超过800万元。拥有6处处校外实习、就业和产学研基地。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动物遗传育种、动物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家畜环境卫生与牧场设计、畜牧场经营管理以及畜、禽等动物生产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能在畜牧业生产、经营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与管理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主要包括畜牧微生物学、动物营养学、饲料与饲料加工学、生物统计学、家畜环境卫生学、动物遗传学、动物繁殖学、动物育种学、宠物鉴赏学、猪生产学、禽生产学、特种动物养殖学、动物卫生检疫学、畜牧业经济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动物生产经营、畜牧业管理与执法、技术服务、动物科学教育与科研及相关部门从事动物生产、执法监督、管理、教学、科学研究、技术服务等领域开展工作。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