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新老生解疑答惑交流会

携手同迎新希望,心映聊大共启航。为促进新老生交流,解决新生的困难疑惑,9月23日,农学院于2#610、704、705、710举办新老生解疑答惑交流会。

活动分为新生提问老生答疑、生活学习经验分享两部分。活动过程中,大一新生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疑惑写到纸片上,问题囊括“学习方法与教学方式如何改变”、“课余时间的活动方法”、“宿舍生活的注意事项”等,多位优秀的大三学生为新生们一一解答。其中,李婧御说到,学习一定是第一位的,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自律最重要,从大一开始就要认真学好每一门学科,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拖沓不马虎,有问题多向老师提问,要将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王清硕给新生讲解了宿舍的相关问题,书桌摆放要整齐,被褥要整洁有序,最后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提醒新生们要做到人走断电,出门落锁,防止危险发生。最后,梁慧丽分享到,大学生活是绚丽多彩的,一定要在课余时间多多参加各项活动,充实自己的生活,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拒绝碌碌无为,要给自己的未来定目标,规划好自己以后的道路。大一新生在交流会中受益匪浅,老生的经验分享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和一致认可。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帮助初入大学的新生明确了前进方向,对新生的学习生活、日常生活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