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笔落盈尺,记录精华”优秀读书笔记展评初赛

为了让书香弥漫校园,让阅读伴随成长,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读书氛围。10月4日,农学院学生会科创学习部于东校区2#606举办“笔落盈尺,记录精华”优秀读书笔记展评初赛。

笔落盈尺,记录精华。本次活动主要分为读书笔记展示以及读书感悟分享两种类型。参赛人员自由选择参赛形式。郗灿坤同学展示了自己整理的四级考试的一些重点词汇及其用法,她认为整理这些重难点在加深她对于这些词汇印象的同时,也会激起自己学习英语的热情。王佳悦同学选择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对于《滚滚红尘》的感受。在她看来“天地悠悠,过客匆匆;滚滚红尘,痴痴情深”,并希望天下那甘为爱情燃烧的痴情人,在那尘世转变面孔后能牵到翻云覆雨的手。蔡廷阳与大家分享的是《三国演义》这本书,在他看来,要读书就要读中国古典名著,为此,他还用文言文写下了《浅论诸葛武侯》这篇感悟。他以诸葛亮与刘禅之间的君臣关系开篇,向大家分析了他眼中的诸葛亮与刘禅的关系,“实为君臣,更甚父子”。通读他的感悟,同学们也可以感受到 “欲思其利,必虑其害,欲思其成,必虑其败”的做事准则。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在整理笔记的过程中,参悟书中真谛,对知识与书籍进行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感悟,在增强自身的文化底蕴,营造良好学风的同时,也推进了书香校园建设。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