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以辩会友,共论青春”班级辩论赛

为了丰富大一新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2020年10月17日农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在东校区2#601和4b#304举办了“以辩会友,共论青春”农学院班级辩论赛。

本次比赛分上午下午各两大场,就“电视歌唱选秀行业热对音乐发展利大于弊/弊大于利”等四个辩题展开辩论。在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参赛代表队、参赛队员、所持立场及点评嘉宾后,活动正式开始。正反方队友自我介绍,互相问候,随后正方一辩提出题,并结合现实现状等方面进行立论,反方一辩随即进行反驳。在立论,驳立论,质辩环节,双方辩手思路清晰,框架严谨,为各自的观点提供佐证的同时,驳斥对方观点。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旁征博引,激烈交锋,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不断,对辩环节更是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辩论结束后,几位评委就辩论赛中选手的表现做了综合点评,既肯定了辩手的辩论结构和逻辑的恰当使用,也指出了辩论赛过程中出现的不足之处。经过紧张的对决,刘洋队等七个队伍入围决赛。

本次辩论赛成功举办,为农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和锻炼的机会,提高了同学们的随机应变能力,展现出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