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

为了帮助学生认清创业就业形势,了解创业就业政策,激发学生主动创业兴趣,10月22日,农学院就业创业部邀请了正邦集团的吕宁经理举办了“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活动。

活动开始时,孙永旺老师代表共青团聊城大学委员会诚聘吕宁先生为聊城大学创业导师,并向其颁发聘书。首先,吕宁经理指出“农牧行业是国之基石,永远的朝阳行业”,详细的阐释了当前农牧行业的发展情况,并带领同学们分析了中国农业行业的大数据,使同学们对农牧行业发展情况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随后,吕宁经理对其从事的正邦集团进行了介绍,吕宁经理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围绕着正邦集团的业务板块、发展历程、发展战略规以及正邦集团大学生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讲解。并指出养殖行业注重的是应聘者的学习能力,纠正了同学们过分纠结专业对口问题的偏见,强调了“人人皆人才,赛马不相马”的正确择业观,并建议同学们就业应有意从事现代农业工作。吕宁经理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现场的气氛被推到高潮。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正邦集团以及农牧行业的发展,吕宁经理又请已经工作一年的公司员工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正邦集团校园招聘的岗位需求和薪酬福利并讲述了自己的工作感悟。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确立了正确的创业就业观念,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能力,有助于学生明确人生方向,全方面提高了学生自身素质,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创造了条件。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