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知识科普

生命科学的研究对食品的营养素多样化提出要求,为加强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的同学对本专业知识的理解,9月28日,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刘桂芹老师在4B-302为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的同学们科普相关知识。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在食品行业内的工程设计领域,营养健康领域,安全检测领域,监督管理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职责与作用。刘桂芹老师首先对生鲜肉与正常做熟之后的肉应该有的样子是什么,怎么选生肉怎么选熟肉这个话题进行讲解。随后讲解怎么做保证食品原有的品质、还得让食品食用安全而不能影响健康,工厂设计不仅保证自身加工产品的品质,还要不能影响周边的人或动物。在肉的卫生与公共安全方面,改进喂食屠宰过程,最后呈现出良好的肉的品质。肉由鲜红色变为褐色的肉是正常变化,但是褐色人们不爱买,为保持肉的持久性的红色,在肉当中用少部分食品添加剂。老师还讲到食品添加剂不可怕,可怕的是将具有同种功能的食品添加剂叠加使用,超量使用,为使其颜色更好看或者口感更好,但是人体机能无法代谢。老师强调,学习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人要影响身边的人,使倡导食品它该是什么样子的就让它是什么样子的,我们没有必要去追求视觉味觉那种强刺激,而拿身体健康做代价。

此次科普活动的举办,使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丰富专业相关知识,为研制出营养更加丰富、味道更加鲜美、保质期更科学的食品奠定了基础。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