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专业优秀校友-刘振宁

园艺专业优秀校友-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联合培养博士

学院:农学院

专业:园艺

姓名:刘振宁

年级:2006

毕业生简介:刘振宁,男,博士,教授,中共党员,现任临沂大学农林科学学院教师。2006-2010年本科就读于聊城大学农学院园艺专业,获农学学士学位;2010-2016年硕士、博士就读于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蔬菜学专业,获蔬菜学博士学位,2013-2015年期间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植物系参加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

本科期间担任班级班长,曾获得校奖学金、优秀团员、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毕业生和考研先进个人等荣誉,所在班级获得国家优秀班集体、省级优秀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现从事植物生殖发育和遗传育种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植物雌配子体细胞命运分化、植物雌蕊和角果发育相关基因功能和蔬菜作物高效栽培体系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业部、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研究课题近10项。在New PhytologistJXBPCPDNA Re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论文10篇。荣获山东省优秀本科毕业论文和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

C:\Users\n\Desktop\农学院优秀校友\园艺优秀校友  刘振宁 图片1.jpg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