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政策宣讲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提高大学生对资助政策的认识,10月13日,农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于2#309共同举办“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由活动负责人宣读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流程,并介绍校资助管理中心。介绍完毕之后,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宣讲环节,宣讲内容包括绿色通道、助学贷款、五奖一助等。主讲人从多个层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资助政策,详细地讲述了申请助学贷款及绿色通道等的具体要求和所需材料,让同学们对资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另外,主讲人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奖学金的评选方式和评选时间,鼓励同学们在大一期间积极参加活动并注意学习成绩及综测得分,同时强调了后期学习及评选的重要性,激励经济困难的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减轻家庭负担,鞭策有意向的同学提早计划学习方向,努力学习。通过主讲人深入的讲解后,同学们大致都对选择的方向有清晰的目标。第二环节是互动答疑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负责人热情耐心地为同学们解释问题。在活动的最后,主讲人对同学们表达了真切的祝愿和鼓励,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了解知识、学习知识、运用知识及深化科学文化认识,浓郁校园文化氛围提供一个更广阔的空间,而且为农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学风建设以及知识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有利于以经济资助和精神激励并重的助学观念,真正培养大学生励志自强、诚信感恩的良好品质。

(审核 孟喜龙)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