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暑期返乡,重视农村青年就业发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提高青年返乡的创业意识,营造社会创业氛围,鼓励更多的青年返乡创业。8月27日,农学院“创新创业返乡筑梦服务队”举办“暑期返乡,重视农村青年就业发展”活动。

为了更加清晰地了解当前乡村发展情况和农村青年就业情况。资助管理部志愿者深入社区和农村,对书记和附近居民进行了采访。书记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村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但在人才流失、基础设施、干群矛盾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尤其是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年选择进城打工,人才流失的更加严重了。在采访过程中资助管理部志愿者还遇到了一位刚从城里回来的青年,他在了解志愿者的来意后,连连表示城里的工作不好做。因为大多数农村青年的学历比较低,普遍缺少职业技能,就业创业能力也比较弱,所以大多从事的都是低收入的体力型工作。法律意识也比较淡薄,青年农民工的社会保障问题突出,劳动、就业权益保障缺失和不公平的现象在他们身上时有发生。资助管理志愿者针对农村青年就业问题向书记提议要从根本上解决,如加强农村的基础教育,强化职业教育,重视青年就业发展,让农村青年掌握一技之长,以技致富等。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大学生深入了解社会就业现状,呼吁更多人重视农村青年就业发展问题,也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在他们用心感受乡村乡情的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假期生活。

(审核 孟喜龙)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