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爱心助农 我们在行动”实践活动

为了帮助农民们减轻劳作压力,拓展大学生的农业知识,锻炼并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8月14日,聊城大学农学院于通化市柳河县举办“爱心助农 我们在行动”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动手实践和交流总结两部分。志愿者们都怀揣着极大的热情和信心来到农田与农户们进行交涉,并在交谈中帮助农户们除草。志愿者们明白盲目而随机劳动会使得除草的效率极其缓慢,便虚心请教农户们对其进行讲解。志愿者李梓涵了解到:杂草会和种苗争夺土地资源和水分,但并不能完全一概而论,杂草也会对种苗的生长有促进的作用。在有针对性的对杂草的种类进行筛选之后,志愿者们很快便找到了方法,完成了田地作业。除完杂草后,志愿者们严格按照农民们的要求采摘成熟的番茄,并运往农户们家中。志愿者们分享感受并表示,农活并不是蛮干硬干,也是需要技巧和方法的,作为生长在象牙塔里面的莘莘学子,虽然有很丰富的专业知识,但是在实践方面其实欠缺了很多。书本上的知识纵然重要,但是没有实践的结合只会是空中楼阁。农务也讲究技巧,合适的方法往往能够事半功倍。

志愿者郝赢奥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凝聚力,而且切身体会到了农民的艰辛,学会了珍惜粮食。

(审核 孟喜龙)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