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奔跑,向阳而生——记“自立自强之星”候选人陈可

陈可,女,21岁,中共预备党员,山东鄄城人,农学院园林专业,现任园林6班团支部书记。

一心向党,热爱祖国

入学伊始,陈可同学便坚定了自己的政治信仰,积极踊跃递交入党申请书,始终保持着敬畏、虔诚的态度,努力提升个人道德素养,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取长补短,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且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现在她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党性思想不断提高,奉献精神和能力不断得到加强。

学海无涯,心存高远

陈可始终把“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以此不断激励自己在求学的道路上要始终保持坚韧不拔、孜孜不倦的态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勤奋刻苦的她,成绩始终在班内名列前茅。她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英语能力的提高,均一次性通过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并取得四级581分,六级508分的成绩;与此同时,大二那年,她有幸进入农学院智慧农林班学习,大大拓宽了个人知识视野;与老师积极交流,提出自己的独特的见解;同时她加入实验室,做到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此期间不断帮助老师积极完成相关课题,同时作为大创项目的负责人,主持了《microRNA对聊红樁果实颜色调控的机制》,并拿到了省级立项。

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陈可同学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尽职尽责,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组织能力,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带领团支部先后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她本着服务他人,奉献自我的精神,在大一有幸成为一名志愿者,跟随部门投身“四点半课堂”服务活动中。她坚持进取向上的心态,努力做到关心爱护身边的每一个人,加强和同学们沟通、交流,积极帮助同学排忧解难。 同时,陈可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学院、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截至目前,到梦空间积分达606分。并且她始终坚持发扬不屈不挠的体育精神,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并在第十届“环聊大杯”越野赛中取得第十一名的优异成绩。

时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有尽头的,在有限的时间里去实现自我成长、自我完善,才能有机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主要获奖情况

2021.10 获省政府奖学金

2021.10 获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2021.10 获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2021.10 获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2021.05 获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20.12 获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2020.12 获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

2020.05 获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9.12 获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2019.12 获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2019.12 获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

2019.05 获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审核 孟喜龙)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