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笃行,止于至善——记“自立自强之星”候选人梁慧丽

梁慧丽,女,21岁,中共预备党员,现居住于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闫什镇闫集村,农学院2018级园林专业学生,曾任农学院学生会常务副秘书长,现任2018级7班团支部书记。

“有志者,事竟成”,在拼搏的路上她一直没有停下脚步,自入学以来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她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班级服务,为同学服务,致力于打造更优秀的团支部,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苦心人,天不负”她充分践行志存高远,全面成才理念,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刻苦,待人真诚,充分发挥了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学海无涯  心存高远

作为一名学生,梁慧丽同学始终牢记学习的重要性,无论工作如何繁忙,她一直将学习放在心上,合理规划自己时间。在学习上,她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踏实,刻苦钻研,学习态度端正,不迟到,不早退,积极跟随老师的上课思路,全力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连续三年获一等奖学金。

在专业技能方面,梁慧丽同学秉持学以致用的原则,多渠道锻炼自己所学的知识,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全国三维数字化设计大赛总决赛三等奖、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特等奖等奖项,还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单项科研与技能奖学金等奖项。

业精于勤  行成于思

坚持不懈奋斗,做好模范表率。她时刻铭记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职责,以“高质量、高效率”为工作目标,始终坚持“服从领导、团结同学、勇于创新、扎实工作”的准则,认真完成老师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她知道,只有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才不会辜负大家的信任。在大学三年多的时间里,梁慧丽同学踏实能干,认真负责,有较高的责任心和心理排压能力一,步步成长,一步步攀登,高涨的工作热情使她敢于接受各种挑战,勇于坚持,多少个日日夜夜都有她工作的身影,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现在镇定自如,坚定的眼神背后是她不变的努力。所有的付出都不会被辜负,在班级同学的支持下,她所带领的团支部获聊城大学五四团支部、十佳团支部等荣誉。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梁慧丽同学自入学以来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入学后就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她积极端正思想认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并且将理论知识与平日的实践相结合,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素养。在疫情期间毅然返校做志愿者,尽自己的努力为学校和社会做出贡献。在忙碌的学习工作中,她不因荣誉而骄傲,秉持本心,坚持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的信念,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飞向更广阔的天空。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用行动奔跑在梦想的路上,坚定而踏实,用心浇筑,博思慎行,不负光阴,不负人生。正是梁慧丽同学这种追求完美,勇争上游的性格,激励着她步步向前!

主要获奖情况

2021.10获国家奖学金

2021.09获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2021.09获聊城大学科研与技能单项奖学金

2021.09获“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2021.09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21.06 获聊城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二等奖

2021.06获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龙鼎奖山东赛区三等奖

2020.12获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2020.12获“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2020.12 获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2020.11 获第七届聊城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优秀奖

2020.10 获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三等奖

2020.10 获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特等奖

2020.05 获聊城大学五四表彰优秀团干部称号

2019.12 获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2019.12 获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9.05 获聊城大学五四表彰优秀团员

2019.04 第二十八期聊城大学“青马工程”暨大生骨干学员

(审核 孟喜龙)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