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花开疫散,从心出发”心理委员培训会

3月4日,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于东校区2#605举办“花开疫散,从心出发”心理委员培训会,参会人员为21级、22级心理委员。

会议主题为“后疫情时代心理委员工作培训”。会议伊始,主讲人结合实际案例,从当下环境形势、调整心理状态、自我防护措施三个方面出发,重点讲述疫情放开后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处理和新学期心理委员工作的进行。会议强调,作为心理委员,要做好朋辈心理辅导员,加强后疫情时期心理健康学习,提升为同学提供心理服务的能力,并且进行每月两次的心理危机排查,及时掌握班级学生心理动态。其次,大家要配合大学生服务中心工作,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组织本班有需要的同学及时开展心理咨询活动。最后,主讲人做出总结,对各位心理委员上学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新学期心理委员们共同努力,共筑心理健康的高塔。在会议中,心理委员们与主讲人频频互动,认真听讲,加深了同学们对培训内容的理解,提升了大家识别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大家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了解心理咨询的原则和方法,在后疫情时期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共同营造班级和谐友爱的班级氛围,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广泛深入开展。

通讯员: 孙梦 王艺桦

审核: 管玉静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