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生命与安全教育系列主题讲座

为预防同学们出现心理健康问题,减轻同学们面对生活中难题时的压力,提醒同学们珍惜生命,尊重生命,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于4月18日在东校区2#6、7楼组织同学们观看生命与安全教育系列主题讲座。

此次讲座过程中,讲师强调了每个生命的来之不易,在每个生命的成长过程中必然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挫折,但我们不能因为挫折就放弃自己,所以在面对挫折时,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是必须的。在日常生活中,要乐观面对挫折,时刻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面对消极的情绪时,不要让它击败自己,要积极寻求同学、老师的帮助,一定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我们这一生最宝贵的就是生命,情绪是可控的,只要我们积极地处理情绪上的问题,一定会有解决的方法。

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没有了生命,一切就都没有了价值。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明白了生命是十分宝贵的,应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同时也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营造了有利于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校园氛围。

(审核 管玉静)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