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邂逅影视,治愈心灵——周末影院”

为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放松同学们的心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平衡学习与休息时间,并通过电影的方式获得与心理健康相关的知识,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心理健康部于3月13日下午在2#606开展“邂逅影视,治愈心灵——周末影院”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电影《放牛班的春天》。

同学们认真欣赏这部电影,主人公马修对孩子们的爱护与对音乐的热爱深深地感动了同学们,温暖同学们的心灵,帮助同学们释放不良情绪。观影结束后,许多同学边讨论边离开了教室,也有的同学定定的坐在那回味。影片要告诉我们一个简单的道理:只要有种子,爱就会发芽。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就影片所得启示展开了积极讨论并发表心得体会,有同学表示:“这部影片中马修以自己风趣的人格魅力感化了孩子们和严肃的算数老师,令我十分佩服。同时这也是一部温暖心灵的电影,通过这次观影活动缓解了这一周所积压的不良情绪”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可以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业中放松身心,减轻心理负担,排解自身的心理焦虑,以轻松,幽默并且直观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心理学的基础知识,从而使同学们时刻保持乐观心态,心怀爱意,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审核 管玉静)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