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为快速落实对农学院各班心理健康委员的辅导工作,有效建立心理健康调整机制,加强班内互助的朋辈辅导意识,农学院于11月3日晚九点半在2号楼701召开会议,各班心理委员到场参与了此次会议。

IMG_256

心理健康部副部长李竟宁首先向各班心理委员阐述了班级心理疏导工作的具体内容,心理委员应尽到的职责,如应当时刻关注班内同学心理状态,以合适的语言对心理状态不佳的同学进行交流疏导,尤其需要注意自身定位准确,应以朋友的角度去交流避免使其产生逆反心理,让同学们能够投入正常的学习生活中,提升自我调节能力。又具体讲述了预约学校心理老师疏导的流程,以便于让同学们出现心理情绪及时解决。使得各心理委员可以帮助同学们进行不良情绪的宣泄,从而进一步提升班级的整体心理素质,提高班级向心力。

IMG_256

通过此次培训会,各班心理委员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自己的职责与肩上的责任,同时他们也深刻意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激发了他们对自己职责的重视,从而对帮助提高整个农学院心理方面的认识有着积极意义,有利于营造一个积极阳光向上的环境。

IMG_256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