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培训课

为了促进朋辈心理辅导员对朋辈心理辅导工作的了解,提高朋辈心理辅导员辅导工作能力,学习朋辈心理辅导的相关知识,方便朋辈心理辅导员今后的心理辅导工作,农学院心理健康部门于10月20日在2号楼701举办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活动。

IMG_256

活动开展期间,心理健康部朋辈辅导员李竟宁结合ppt的相关内容为朋辈辅导员们解释了朋辈辅导员的含义,基本功和心理疗法以及推荐相关朋辈心理辅导员的书籍,在介绍的过程中,穿插着一些心理方面的小练习和真实案例,帮助朋辈心理辅导员可以更好的了解朋辈辅导员的重要性,从而使朋辈辅导员可以身临其境从当事人的处境去思考问题,更好的帮助对方放下心中的芥蒂,缓解对方的心理压力,帮助对方走出黑暗。本次活动中,各位朋辈心理辅导员表现活跃,积极回应部员提问的互动问题,这为未来心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IMG_256

本次朋辈辅导员培训活动的举行,有利于后期心理辅导工作的进行,使朋辈心理辅导员明确工作任务,可以培养更高素质的朋辈辅导员,由同龄人担任心理辅导员,一是可以帮助心理辅导老师接待同学们较为简单的问题,二是相近的价值观念、经验、生活方式使得朋辈心理辅导对于社会日常生活中的心理问题而言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为后续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