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由心生,用心聆听”阳光心理大讲堂

为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排查心理问题,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农学院心理健康发展部于924日举办“‘爱由心生,用心聆听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由聊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赵富才教授担任主讲人。

微信图片_20211123120709微信图片_20211123120714

本次活动围绕"大学新生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助力快速适应的九个锦囊妙计’”两个方面展开。首先,赵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心理问题,并帮助大家从日常的生活状态、情绪变化等方面区分一个人是否有心理问题以及问题的严重程度,老师讲述幽默风趣,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而后,赵教授提出帮助大家解决问题的九个锦囊妙计”:塑造阳光心态、学会人际交往、学会感恩增进友谊、合理归因对问题做出解释、防止认知决策误区、用理智引领情感、我的爱情我做主、调整学习方式、善用心里资源寻求专业帮助。最后,教授通过一个一个的小案例,切实有效的让同学们掌握了面对困难和压力的方法。

微信图片_20211123120718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会更好的解决遇到的困难和挫折,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新活。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