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语连珠,以绘心花”心理特色活动

为了鼓励同学们积极查找并关注心理方面的知识,同时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认识到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521日,农学院心理健康发展部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了妙语连珠,以绘心花心理特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3120920

本次视频活动参赛主题主要围绕心理小知识展开,视频可以是身边发生的温暖人心的小故事,亦可以是关于心理的一个或多个小知识。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人与参赛同学积极讨论近期心理上的困惑与情绪变化,大家畅所欲言,表达心中所想,也有许多人表示对此感同身受。有的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近期生活和学习等方面遇到的小问题,抒发情绪,缓解焦虑,其他同学们则积极提出合适的解决办法。最终同学们决定录制视频来引起更多人的关注与重视,大家都用心准备、内容丰富多样。有许多同学在视频中提到了心理焦虑,保持健康心态的方法:包括立刻停止自责向身边的人诉说烦恼,多参加社交活动善待自己,热爱生活等。最后还有同学提到处理不良情绪避免从众心理等方面,同时对此提出了科学的解决方法。活动结束后,评委们对本次提交的作品一一进行评审,并对优秀作品进行了表扬。

微信图片_20211123120924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关注度,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方面的兴趣。同时,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和学习了心理健康知识,关注心理健康,走出心理误区,促进心灵成长。

微信图片_20211123120931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