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为了了解同学们在军训期间的心理状况,缓解军训紧张的气氛,让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军训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加强学生朋辈辅导员以及心理健康发展部成员在心理工作上的作用,农学院心理健康发展部426号在宿舍开展军训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在大一晚上闲暇之余展开,有同学向心理健康发展部的成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困惑,不知道怎样舒解军训训练的压力,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下去。为此心理健康发展部成员与学生朋辈辅导员开展了团体辅导,互相交流,提出疑问,积极解答。成员们认真回答,提出了很多生活小办法来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像在军训的课间多和同学们聊天抒发自己的消极情绪,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对军训训练中的疑惑积极询问自己的教官和老师,掌握正确的训练方法;军训结束后,多听听治愈类的音乐,缓解训练的劳累。同时大家又进行了互相鼓励,同学们表示不论过程怎样艰辛,最终都会坚持下来,学会忍耐,学会坚强。军训像是咖啡,入口虽苦,回味香醇甜美。军训以独特的方式磨练了同学们的内心。通过此次的交谈同学们都深刻的认识到了军训对心理成长的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军训心理辅导,使同学们意识到了军训的作用与意义,有力的解决了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产生的心理困扰,让同学们能以更加积极的心境去面对军训,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加深了朋辈辅导员与心理健康发展部成员在心理工作方面的认识与理解,为以后的心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有面对困难的勇气与决心,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