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生百谷,心传文化”活动

谷雨将应候,行春犹未迟。在这春暖花开之际,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发现身边的“美”,缓解和释放压力,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保持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农学院心理健康发展部于4月18日举办了“雨生百谷,心传文化”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3114454

科学研究表示:身处大自然的美景中,人的血压会降低,心率变缓,心情也会更好。自然环境对人心理健康的好处,无论是自身幸福感还是认知功能都有影响。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活动开始前同学们拍摄了关于“谷雨”节气的照片并设计制作了关于“谷雨”的海报。同学们通过“用镜头记录,用作品展现”的形式,展示出了春天不同的美。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也发表了活动感悟。大家都表示收获颇丰,其中有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好的了解了传统的节气文化。同时,更好的发现校园中的春天,发现身边的美。”

微信图片_20211123114458微信图片_20211123114501

本次活动通过欣赏谷雨节气自然风景达到了释放压力,放松心情,缓解心理疲劳的效果,引导同学们从内心了解真实的自己,打开心扉进行情感的表达,拓宽视野,寻找发现美的眼睛。从而进一步提高大家对学习环境和社会环境的适应能力,保持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增强心理自我调节与适应能力,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同时增加同学们对于农耕传统文化的深入了解,使节气文化得到传承,保持对自然美的欣赏和感激。


微信图片_20211123114505  

微信图片_20211123114509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