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朋辈辅导员初试

为提高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预防和减少心理问题和心理障碍的发生,维护和增进学生的心理健康。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和我校关于加强心理健康工作的要求,聊城大学农学院于3月17日在二号楼702教室举办学生心理朋辈辅导员选拔初试,来遴选一批优秀的“学生心理朋辈辅导员”,充分发挥聊城大学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学院经过广泛宣传之后,大家积极参加,上交报名表。本次初试选拔主要采取线下答题的方式,试题分为单选、多选、以及判断三种题型,题目难易适中,根据日常生活的心理健康活动以及心理朋辈辅导员的原则为基础。报考同学全部到达考场后,监考员明确考试纪律后,考试开始,同学们仔细的阅读试卷的内容,一一作答,农学院心理辅导员徐乐老师来到教室观看同学们的做题情况。同学们完成答题后,将试卷上交至讲台,由心理发展部部长宋晨霞收齐并整理同学们的考卷。徐乐老师待同学们完成答题后,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朋辈辅导员”的内涵及意义,同学们也积极向徐乐老师表达自己的初衷和决心。之后对同学们的试卷对照答案认真进行评分,整理完毕后上交给心理辅导员徐乐老师。

一群人在房间里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校心理中心的号召下,我院此次朋辈心理辅导员初试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朋辈心理辅导员的意义、责任与义务,同时,也使得同学们全面了解朋辈心理辅导制度,方便了后期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队伍的相关工作,完善了我院的心理工作制度,促进了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意义深远。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