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测

为了全面了解农学院同学整体的心理状况,保证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及时的排查同学们的心理问题,预防心理危机的发生,农学院于2021年3月15日至17日于线上开展了心理普测活动

人拿着手机

描述已自动生成

心理普查能够科学、客观的评价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帮助大学生正确应对所遇到的心理问题。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成才的基础,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将来走向社会向更高层次发展的精神保障。学院通过展示学校下发的文件,让同学们熟悉明确普测的流程。同学们按要求在心理普测网站对基本信息进行完善,学校从家庭情况、成长经历等方面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试;运用症状自评量表(SCL-90)的测试,对学生从情感思维、行为意识、生活习惯、人际关系等方面进行自我测评。各班班长及心理委员统计了本次心理普测的完成情况并汇报保证了学院所有在校生100%参与此次心理普测并如实填写,确保心理普测活动的顺利完成。同时学生干部发挥积极作用,帮助学生们解决测试进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桌子上的人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心理普测的顺利举办,为全体学生提供了一个正确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的机会,指导学生科学调节自己的心态,从而提高生活质量。同时,让学院全面了解全体学生的心理状况,为进一步开展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供数据支撑。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