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新的学期已经到来,为解决同学们新学期的疑惑和迷茫,合理规划时间,解决同学们的“开学综合征”问题,让同学们更好、更快的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同时,加强师生交流,提高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农学院心理健康发展部于3月3日举办“开学第一课”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图书馆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活动开始,马青山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与交流,老师首先询问了大家的假期生活以及开学后的安排,了解了同学们新学期心理等各方面的情况。老师从学习、生活和心态等不同方面进行分析,引导同学们及时调整好状态,新学期应该确立好自己的学习目标,并提前做好计划和安排。同时,老师也强调同学们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避免出现“开学焦虑”的问题,通过心理游戏、听歌等方式减轻自我压力,积极做好心理调节。最后强调同学们要慢慢调整好自己的日常作息规律,减少“熬夜”现象,讲究个人卫生,注意疫情防护安全。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新学期的新生活有了更好的安排,让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促进了同学们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宇宙山河烂漫,生活点滴温暖。愿同学们都能如星河般熠熠发光。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