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赴企业开展“您出卷、我答卷”走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拓宽与企业合作思路,创新合作模式,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82日至8日,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先后赴济南百鸣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山东益远药业有限公司、山东益方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鲁港福友药业有限公司、山东华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山东天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潍坊华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走访、服务,开展“您出卷、我答卷”活动。由学院院长李玉保和11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服务团参加此项活动。

服务团每到一地,首先仔细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文化、发展规划、技术革新、业务范围;然后请企业负责人结合企业发展需求,提出生产过程中的难题及预期。对于这些问题,能现场解答的,服务团成员现场进行解答;需开展试验验证或研究的予以立项研发,组织校内外专家充分论证,提出可行性方案、完成预期及完成期限。校企双方就今后在相关领域的产学研精准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多项共识。

此次活动,一方面为企业“把了脉”,深入了解了产业的发展瓶颈和需求,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受到企业欢迎,获得企业好评;同时,也为学院“谋了路”,掌握了企业对人才、技术、项目的需求,明确了工作方向。下一步,学院将持续联合企业共同把“您出卷、我答卷”走访服务活动做深做细,继续当好企业创新发展的“服务员”,搭建产学研互动平台,深入推进校企资源精确对接、协同创新,积极推进校企合作。

(作者:吴洪宇  审核:李玉保)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