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现代驴产业服务团”成功入选“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

近日,依托于聊城大学毛驴高效繁育与生态饲养研究院组建的“现代驴产业服务团”成功入选2022年“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是由中国科协围绕地方产业创新需求组建的跨学科、跨领域、跨区域科技服务组织,是“科创中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科创中国-现代驴产业服务团”以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驴产业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王长法教授为领衔专家,服务团聚焦于家驴种质资源退化、存栏量快速下降、高效繁育技术开发不足、饲养管理技术薄弱、屠宰和精细化分割技术几近空白等制约驴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在产业技术需求征集、成果转化对接服务、推动建设协同组织、创新创业辅导、举办产学研活动等方面开展业务服务,并建立现代驴产业服务站,形成长效服务机制。实现驴产业的提质增效,打造以各区域化的技术体系为依托的乡村振兴样板。

(审核 杨明珠)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