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新增动物医学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聊城大学动物医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聊城大学动物医学专业前身是济南农校畜牧兽医专业,历经中专、专科、本科(2002-今)和硕士研究生(2012-今)等办学层次。2012年获“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省财政重点建设专业同年,设立“动物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3年获校级A类重点建设专业。2017年,获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立项建设专业(群)项目。2020年获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资格。

聊城大学动物医学专业立足鲁西地区畜牧业发展需求,形成禽病、马属动物及宠物疾病和中兽医药等3个特色发展领域。拥有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专家3人,省科技特派员12人。建立了良好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人才培养质量高。建有省级以上协同育人平台7个,教学实践实训基地19处。不断加强协同育人机制创新,获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1项,省级教研项目5项。获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励6项。

在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坚持以本为本,突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的政策引领下,动物医学专业面向现代畜牧业发展人才需求,有机融合传统动物医学及相关专业课程,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具有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能够在动物疾病诊疗、动物疫病防控与检疫、兽医公共卫生等领域熟悉运用兽医及相关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高水平应用型兽医师人才。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