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部数字教材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布

近日,我收到了高等教育出版社的《普通昆虫学实验》数字教材出版证明,这是我第一部数字教材,实现了我院新形态教材“零的突破”,标志着我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新突破和新进展。

E:\普通昆虫学\普通昆虫学实验\《普通昆虫学实验》申请材料(聊城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普通昆虫学实验”数字教材证书(出版证明).jpg

《普通昆虫学实验》数字教材院王桂清教授和刘守柱博士主编,教务处立项资助,“山东联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录制,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布。

该数字教材包括实验项目的理论讲解视频、实操示范视频、课件和自测题等丰富实用的教学资源,具有一套独立完整的实验技术传授体系,围绕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观察分析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为中心设计课程内容,由附属于理论课的直观验证为主向相对于独立的实操训练为主的技术学方向发展同时注重对学生综合运用技术能力、独立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普通昆虫学实验》教材实现了“互联网+实验”, 做到了“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方便了学生课前预习、课中学习、课后复习便捷了教师针对指导、跟踪监督、及时反馈;节省指导教师课堂讲授时间,增加了学生实际操作和讨论交流的时间,提高课堂的利用效率。该教材不需要额外的空间,有手机或计算机即可,在当前人手一部手机笔记本电脑便携化的互联网时代,用手机或电脑随时随地浏览教内容,方便了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充分发挥了手机和电脑助教、助学作用,符合新时代大智慧化教学环境的要求和学生的学习习惯增强了学生的信息获取能力,强化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

《普通昆虫学实验》数字教材适用范围广,即可作为植物保护专业的必修专业课程,也可作为智慧农业专业、园艺专业、园林专业、动物学专业,以及动植物检疫专业、农药学专业等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部分;即可作为本科生用教材,也可作高职高专学生用教材。该教材也是昆虫学方面实验实践类第一部新形态教材,对实验实践类教材的创新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

该数字教材的出版,带动了我院教师建设数字教学资源的积极性,推动了我院课程资源的共建共享共用,推进了我院教材建设改革。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