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召开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与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推进会



聊城大学召开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与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推进会

作者:李正雷  杨婧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为不断提高学校学科竞赛校赛组织工作水平,进一步发挥学科竞赛在教育教学改革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4月29日,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和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聊城大学推进会在东校区3号楼虚拟仿真实验室召开。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创新创业学院、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和其他相关学院负责人、团队指导老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新令主持。

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李玉保就两项赛事的前期筹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副院长于守超对赛事要求、参赛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赛事的组织发动、项目培育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赵明吉对两项赛事的前期筹备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高质高效做好赛前筹备工作是赛事成功举办的保障,是赛出好成绩、比出好项目的前提。各赛事承办学院要按照《聊城大学学科竞赛校赛组织工作流程标准》,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工作环节,不断提高组织水平,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各学院要广泛组织动员教师、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促进教学成果、科研成果向竞赛成果转化,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不断提高创新创业教育对学校发展的贡献度。创新创业学院要做好各项赛事的保障工作,发挥好组织协调、指导督促作用。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为参赛学院提供周到服务,指导各参赛学院做好项目的分类指导、重点培育和精细打磨,确保两项赛事在省内的领先地位,力争2022年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据悉,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和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均为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学科竞赛排行榜顶级赛事,也是我校历年来组织水平最高、获奖数量最多的赛事。在2017-2021五年排行榜中,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贡献率为17.42%、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贡献率为2.83%,两项赛事累计贡献率超过20%,充分体现了我校相关专业在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能力与水平。


                                                                               (审核:赵越  吴洪宇)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