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高水平学科建设研讨会

2022年4月18日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在3号教学楼综合会议室召开,邀请生命科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学科负责人共商4个学院学科未来发展的思路与规划。会议由李玉保院长主持。

会上,李玉保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申报畜牧学、风景园林学情况、建设思路以及发展规划。山东省高水平畜牧学培育学科负责人王长法教授、风景园林学学科负责人翟付顺副教授分别从学科现有建设基础及分析、学科建设思路及总体目标、学科建设任务及年度计划以及经费使用计划方面做了汇报。

与会人员深入交流,讨论了学科当前发展的实际问题。畜牧学与对标单位相比正高级职称人数少、研究生培养规模较小,今后应继续加大人才培养与引进力度,继续推进完善“揭榜挂帅制”科研公关机制,以项目激励促进学科团队建设,力争实现2023年如期转正。风景园林学应加强与其它学院团队之间的合作,立足区域发展优势,融合运河水城、乡村振兴、园林植物、城乡规划等资源,瞄准博士点调整重大机遇,实现学科发展新突破。各参与单位分别表示根据自身优势与特点,为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两个学科建设提供支持与保障,实现高水平学科共同发展。

(审核 杨明珠)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