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414日,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3号教学楼虚拟仿真实验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俊出席开幕会,6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洪宇主持。下午14时,开幕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李兆俊在致辞中对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第三届教代会、工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本次教代会、工代会提出了明确要求,殷切期望学院在不断建设和发展中取得更大成就。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玉保向会议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主动融合 努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报告对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与总结。2021年,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聊城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教师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学团工作有声有色,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取得了优异成绩。

报告重申了学院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抢抓应用型大学转型建设、新农科发展、乡村振兴等机遇,优化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努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学院高质量发展。

报告明确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巩固成果,改革发展,加强高质量党建引领;集思广益,与时俱进,优化顶层设计;集中力量,多措并举,做好学院“一号工程”;外展内优,统筹规划,提高资源利用率;强化教学,育人为本,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引领,强化团队,提升科研水平;全面细化,狠抓落实,打造学团工作新特色。

按照大会议程,各代表团在开幕会后对学院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学院2022年工作要点及决议(草案)、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全面加强高水平学科建设的实施办法(草案)》《高层次人才引育实施办法(草案)》《中心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施办法(草案)》《关于在职称评审中“教学工作量”的计算办法(草案)》等会议文件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

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关于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学院2022年工作要点的决议、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学院党委书记邢晓峰就如何抓好工作落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讲了三点意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激发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新活力;聚焦基层,寻求突破,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高站位,勇于革命,从严从实狠抓作风建设。

大会在校歌《飞向美好的明天》的优美旋律中圆满落幕。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