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本科生发表SCI论文

近日,我院2019级本科生宋英华作为第一作者在国际经典杂志《Food Science of Animal Resources》(动物资源食品科学)((IF2.471)在线发表了题为“A comprehensive review of lipidomics and its application to assess food obtained from farm animals”(脂质组学技术及其在畜禽食品领域中应用的研究进展)的综述论文。

2019级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蔡长云、宋英姿、孙雪、刘宝秀和薛鹏为该论文参与作者,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和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王长法教授和聊城大学新引进优秀青年博士李孟孟老师为该论文通讯作者。该论文系统综述了脂质的基本信息、分类及其生理功能,回顾了基于GCLS-MS的脂质组学技术的总体策略,最后介绍了脂质组学技术在评估畜禽肉、蛋和奶中的应用。为脂质组学在畜牧食品领域的应用提供技术支持。

Layout 1

本研究获得山东省农业良种工程项目(2017LZGC020)、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项目(SDAIT-27)、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项目(LJNY201713)、聊城大学畜牧学学科开放课题(319312101-10)、山东省驴产业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开放课题(3193308)、聊城大学博士科研启动基金(318052019)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项目(202110447017CXCY2021002)的资助。

该论文也是2021年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项目《驴IMF的生化特性及分子机制初步研究》的研究成果指导老师为驴研究院/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李孟孟老师。

自我校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以来,紧紧围绕山东省高水平学科畜牧学(培育)学科和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依托在读本科生,以培养符合现代畜牧业发展需求的拔尖创新型新农科高水平应用型本科人才为目标,从教学理念革新、方式优化、模式探索等方面开展畜牧学教学改革,制定本科四年系统实践科研培养计划。该论文的发表标志着我校高水平畜牧学学科建设在本科生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初步成效。

【文章链接】 https://doi.org/10.5851/kosfa.2021.e59

作者:秦华秀 孙孟奇 来源:驴研究院/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审核 王长法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