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农学院在第四届“祥辰杯”山东省大学生昆虫创意作品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11月20日,第四届“祥辰杯”山东省大学生昆虫创意作品设计大赛决赛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受疫情影响,参赛作品讲解和评审环节在线上举行。聊城大学农学院植物保护专业3支队伍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得二等奖2项。

本次大赛由山东昆虫学会、山东省虫业协会、青岛农业大学承办,分为昆虫创意产品设计竞赛、创新作品竞赛模块、昆虫科普风采展示竞赛三个模块,共有11所高校、162人组成的35支队伍参赛,经过专业评委初评、线上决赛等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1项。聊城大学农学院2019级植物保护专业的同学组建了6支队伍,从暑假实习的时候即开始认真准备昆虫创意作品,从昆虫捕捉到创意设计,从草图规划到作品成型, 付出了巨大的精力和代价,最终有3项作品冲出重围,代表我校参加省级决赛。

本次昆虫创意作品设计大赛是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活动之一,旨在促进我省大学生在昆虫艺术设计作品、昆虫资源开发、昆虫学术研究等方面的交流。通过比赛,同学们不但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提高了审美眼光,把不起眼的昆虫做成一幅幅精美的艺术作品,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也培养了热爱专业,知行合一的专业素养。

农学院一贯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举办创新经验交流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等方式鼓励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比赛,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近年来,学院专业学生多次参加省部级、国家级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

获奖作品介绍

参赛单位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奖项

聊城大学

虫之韵,四季予你

张家玮、陈梦雪、任宪銮、姜淼淼、张航宇

刘守柱

二等奖

聊城大学

3D&昆虫风铃

傅文清、蒋家俊、王世贤、袁铭、胥吉坤

刘守柱、王桂清

二等奖

本次比赛获得的荣誉证书

张家玮同学进行线上评审答辩

获奖作品展示:

作评名称:虫之韵,四季予你

作品简介:把不同季节的代表性昆虫制作成微景观,展示一年四季的交替变化,体现了大自然的生机勃勃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生态理念。

作评名称:3D&昆虫风铃

作品简介:对昆虫进行建模,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形态逼真的昆虫模型,组装成风铃艺术品,既富有生活的气息,又普及了昆虫知识,还展示了3D打印的高超技术。

(审核 杨明珠)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