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真人图书馆”活动

为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知识素养,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科研事业,11月4日,农学院于西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真人图书馆”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农学院王长法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王长法教授是聊城大学毛驴高效繁育与生态饲养研究院院长、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省驴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畜牧业协会驴业分会副会长。讲座开始,王长法教授用朴实的方言向同学们打招呼,引得同学们捧腹大笑。紧接着王教授介绍了三类毛驴表达情绪的叫声:受惊之叫、求救之叫、求偶之叫,同学们争相模仿毛驴叫声,让人忍俊不禁。王教授还给同学们科普了许多关于驴的小知识,例如:黑毛毛驴制作的阿胶效果更好,驴拉磨戴眼罩主要是为了防止眩晕,驴打滚是驴早上最好的状态,驴奶成分大概99%与人的母乳一样且溶菌酶含量更高等。讲座接近尾声时,主持人问:“王老,您的团队人数少,是如何做到取得这么多成就的呢?”面对主持人的赞扬,王教授认为:“现在研究团队仍处于中上等水平,需更加努力,拿更多的一等奖。”最后,王教授向同学们提出要有毛驴一样的“执着精神”,并说道:“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们也会永远保持执着的精神,10年、20年一直的做下去。”王长法教授与其同事合影留念,获得台下同学阵阵掌声,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王长法教授的讲座,帮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科研工作,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知识素养,有利于在我院形成良好的科研氛围,推动学风建设,促进学生以积极进取的心态面对学习,面对未来。

(审核 杨婧)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