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党总支组织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影片《袁隆平》

  523日,农学院党总支组织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电影《袁隆平》,以此深切缅怀“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学习其为中国脱贫攻坚、人类摆脱饥饿做出的杰出贡献,进一步弘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C:\Users\农学院\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e78dc79a0888d6c67e066cc5f590c1.jpg

“我是一个可以把生命当歌唱的人,每天太阳照常升起,只要有阳光,就会有生命的交响曲。”电影《袁隆平》以回忆的方式,讲述了袁隆平院士研究杂交水稻之路的坎坷征程。年轻时的袁隆平亲身经历了三年饥荒,从那时起便下定决心,把让百姓吃饱饭牢牢记在心上。安江农校里一株偶然发现的特殊性状的水稻开启了他杂交水稻的选育之路。这条路上困难重重,国际上的杂交水稻工作全部以失败告终,国内的很多专家也对袁隆平的工作不报以希望和支持。可是他始终坚定信念,不言放弃,在属于自己的那片稻田里默默耕耘,辛勤付出,通过不断地探索和突破,终于历经10多年刻苦的研究实验,终于成功培育出高产杂交水稻。

观影结束后,农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影片感人至深、触动灵魂,作为农学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学习袁老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传承其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的优良品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