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新农科技社举办“垃圾分类回收,环保你我他”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普及,帮助社区居民树立起资源循环利用、保护环境的意识,7月17日,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新农科技社“你农我农”青春助农服务队于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举办“垃圾分类回收,环保你我他”暑期实践活动。

实践前期,“你农我农”青春助农服务队成员通过开会讨论,明确主题、调研方向、访问对象和具体分工等关键环节,确保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团队成员分为两个小组,一组队员通过上网查询、实地调研的方式分别对垃圾的来源、处理、分类和垃圾变废为宝等内容进行具体研究;另外一组队员走访不同的社区,观察社区内是否设置分类垃圾桶。通过走访,队员们发现:大部分社区设置分类垃圾桶,但大部分社区并未做到分类处理垃圾。调研工作结束后,队员们进行小组讨论,将调研内容及实地观察情况进行总结分析。调研结果显示,该社区垃圾分类相关硬件设施较完善,居民环保意识较强,但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相关内容了解较少。针对此情况,队员们在公园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进行垃圾分类基本知识的宣讲,同时将自己的调研结果及建议反馈给社区负责人,得到了他们的鼓励与肯定。

通过本次暑期实践活动,“你农我农”青春助农服务队走进社区,为居民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及方法,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同时,使队员们更深层次地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自觉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环保习惯。

(审核 张璐璐)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