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新农科技社举办“助力乡村振兴,践行初心使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了解当前村民生活状态,记录新农村、新风貌,真切地领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意义,7月24日,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新农科技社“一心向乡”服务队于山东省新泰市西张庄镇举办“助力乡村振兴,践行初心使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准备阶段,队员们便与西张庄镇负责乡村振兴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了解了当地的相关情况。针对工作人员提供的信息,制作调研问卷,探寻当地在乡村振兴战略下带来的新发展,并发挥大学生专业优势,提出相关可行性建议,助力乡村振兴。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队员们深入集中性城乡社区,调研镇上村民的日常生活与工作。村民们热情地回答队员的问题,并表达自己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持。调研结果显示,西张庄镇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村民收入明显增多,生活明显改善。同时队员们与工作人员交流家乡未来发展规划,总结了许多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与观点,如利用当地优势发展乡村旅游、种植有机蔬菜等,得到了他们的鼓励与肯定。

通过本次活动,“一心向乡”服务队的成员走进乡村,积累了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见识到了乡村振兴战略下新农村的新风貌,为今后服务队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提供了借鉴的范本,彰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

(审核 张璐璐)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