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新农科技社举办“从陶瓷企业,观乡村振兴”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了解家乡陶瓷产业发展情况,感悟陶瓷发展历史,学习工匠精神,7月27日,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新农科技社“绿色方舟”支农服务队于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举办“从陶瓷企业,观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准备阶段,队员们通过上网查阅,搜集与淄博市陶瓷产业相关的资料介绍,并将整理得到的陶瓷产业历史起源及发展历程等内容与组内成员分享讨论,提前了解当地的陶瓷产业的具体情况,为接下来的参观做好知识储备。队员们与当地的华光陶瓷企业取得联系,初步确定实践内容及活动流程。本次活动共分为企业参观学习和社区走访调查两部分,队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陶瓷企业,并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中了解“陶瓷制品销售现状”、“陶瓷制作方法变化”以及“陶瓷制品制作流程”等一系列陶瓷产业情况以及该企业的发展历程。队员们结合实践所学,围绕陶瓷产业制作调查问卷,在社区内开展走访调查,询问居民对于当地陶瓷产业发展情况的了解程度,并积极与居民交流探讨,鼓励大家实地参观,从而深入了解当地的陶瓷产业。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队员们在亲身体验中切实了解到淄博市陶瓷产业的发展情况和相关经验,拓宽认知范围,队员们也更加全面地感悟到陶瓷的魅力,以实际行动积极宣传,助力家乡陶瓷产业的进步与发展。

(审核 张璐璐)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