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新农科技社举办“心系粮食收成,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解今夏粮食的收成情况,对秋粮产量进行预测,7月23日,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新农科技社“乡村振兴,科技支农”服务队于枣庄市岳楼村举办了“心系粮食收成,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队员们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到:今年开春以来,我国持续加大粮食的生产力度,为稳定全年粮食生产奠定了良好基础。活动过程中,队员们来到田间地头,对当地村民进行了采访,深入了解当地农作物的收成情况及秋粮的生长状况。在采访过程中,队员们围绕夏粮的种植面积、生产成本、收获情况等多方面与村民展开讨论。采访结果显示,今年夏粮生长期天气较干旱,小麦收成较好,其生产成本较去年有所减少。但由于今夏雨水较多,对玉米、大豆等作物生长有一定影响。针对此情况,队员们结合专业知识向村民建议采取及时清沟排水、及早追肥和中耕除草等一系列措施,以减小损失,保障作物产量。

岁物丰成,穰穰满家。本次活动,“乡村振兴,科技支农”服务队的队员们走进田间地头,了解今夏粮食收成状况,并结合专业知识针对秋粮生产提出了相关建议,促进粮食减损增效,助力当地粮食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同时,队员们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践,提高了自身综合能力。

(审核 张璐璐)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