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践行当代大学生奉献社会精神,协助开展社区防疫工作,7月14日,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新农科技社“绿色方舟”支农服务队在泰安市泰山区金峪小区举办了“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从服务社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三个方面统筹开展,队员们提前与所在社区负责人取得联系,初步确定社区内的防疫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当地居民的居住情况,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家庭信息及出行记录进行登记,从而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高效进行。与此同时,队员们采用手抄报的宣传形式,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积极宣传防疫重要性,通过制作防疫标语并张贴在公告栏处,及时提醒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正确佩戴口罩,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队员们切实体会到防疫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同时也充分锻炼了个人的志愿服务能力和宣传能力。今后“绿色方舟”支农服务队将继续开展此类社会实践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 张璐璐)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