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新农科技社举办“燃烧青春之火,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为深刻体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在产业调研和社会实践中进一步了解家乡葡萄产业的发展情况,7月11日,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新农科技社“乡村振兴,科技支农”服务队于龙口市新嘉街道举办“燃烧青春之火,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实践准备阶段,队员们与新嘉街道葡萄种植园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沟通,了解了当地葡萄产业的相关情况,并针对工作人员提出的如何提高葡萄品质的问题,上网查阅资料,进行团队内讨论,发挥大学生专业优势,提出相关可行性建议,助力家乡葡萄产业健康发展。实践过程中,队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葡萄种植园,进行葡萄采收工作,近距离感受依托温室技术下的现代农业生产过程。同时,依据所学专业知识,队员们与工作人员进行了葡萄种植的品种选择、自然条件、施肥方式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探讨,将葡萄种植过程中的难点及时记录,与自己的专业指导老师交流,寻求解决办法。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队员们走进了葡萄种植园,以切实的行动深入了解了家乡葡萄产业的发展,在实践中亲身感受农业生产,提高了动手能力,同时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审核 张璐璐)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