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新农科技社举办献礼二十大——新农村农产品调研实践活动

       为了解许营镇农产品电子商务渠道发展现状,助力乡村振兴, 7月14日,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新农科技社“绿色方舟”支农服务队于聊城市许营镇举办献礼二十大——新农村农产品调研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下实地调查和线上调研的方式,对许营镇农产品电商的发展现状、周边地区消费者的需求及意见进行调研。在活动准备阶段,志愿者搜集有关许营镇当地农业发展现状的信息,共同了解产业情况并完成调研问卷的设计,随后前往不同的农产品生产区域进行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就当下农产品的种植结构、销售模式以及经济效益进行采访,同时对周边地区的消费者展开线上问卷调研。根据实地调查的结果以及线上调研的反馈进行分析,结果显示,电商销售模式每月为农户增收1500元左右,使用社区团购的消费者在购买时主要倾向于新鲜瓜果、蔬菜及菌菇,同时有81.25%的消费者希望产品质量能够得到提升。调研结束后,志愿者对收集的资料进行整理,并对农产品营销新思路进行进一步的学习和探索。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大学生深入农村,了解农村发展现状,并结合自身知识,为更好的服务农村、建设农村贡献自身力量。

(审核 张璐璐)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