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新农科技社举办“青春暖夕阳 爱心助养老”社会实践活动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智能手机成为了生活中的必需品并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为了帮助老年群体更好的使用智能手机,解决扫码难、支付难等生活问题。7月7日,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新农科技社“绿色方舟”服务队于聊城市和平社区举办“青春暖夕阳 爱心助养老”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的科普内容主要包括:出示个人健康码及行程码、出示核酸检测界面、手机支付、微信语音及视频通话等操作。活动负责人事先与社区居委会取得联系,并且在居委会的帮助下进行了需求人员统计,方便活动成员精确地向老人提供帮助。据了解,大多数老人反馈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健康码的出示以及场所码的扫描出示上,活动成员接收到反馈的问题后,为需要帮助的老人进行了细致的演示。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耐心地讲解了微信视频及语音通话的操作,以便老人能够方便地联系到在外务工的子女,志愿者们耐心、亲切、细致的讲解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肯定。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发扬助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充实大学生假期生活的同时,为社会上的老年群体送去了温暖与帮助。

(审核 张璐璐)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