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赴一次青春之约”新老生交流会

为充分发挥毕业生的模范作用,推动学风建设,增强学生自我管理意识,以更饱满的状态面对大学生活,6月4日,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于群星公寓16号楼活动室举办“赴一次青春之约”新老生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2018级动物医学吴志强和食品科学与工程李靖御2名同学。

本次交流会就学习、保研、考研、学生工作和日常生活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解答。交流会的开始,两名同学先简单自我介绍,随后进行经验分享。吴志强就学习方面进行分享,她讲到保研重要的是成绩、学生工作经历等。大学前两年要注重绩点的提高,平时认真听讲,每周一次复盘,期末考试前合理安排时间全面复习。对于考研,两位同学都表示这是一条可以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方式,要敢报、敢想、敢考,报考后下定信心,坚持到最后。李靖御则从自身的失败经历出发,更细致地向大家分享,学生工作方面,她说到可以去竞选学生干部,并且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多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和志愿公益活动。这些对大家的锻炼是全方面的,如技能方面、组织能力、表达能力、抗压能力等。日常生活方面,要时刻保持积极向上,不摆烂,乐观应对每一件事,快乐且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最后交流会在掌声中结束。

此次交流会为同学们与毕业生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解决了同学们心里的许多困惑,帮助同学们明晰了大学生活的目标与方向。

(审核 杨明珠)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