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新农科技社举办“育传统美德,扬龙舟精神”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龙舟文化带入校园,同时增强同学们对端午节的认识, 5月29日,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新农科技社于西校区田径场举办“育传统美德,扬龙舟精神”活动。

在活动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一行人有序抵达西校区田径场。在与龙舟协会队员简短的互相介绍之后,调研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结合提前准备好的问题,向龙舟队队员采访在训练过程当中面临的问题和挫折,以及自己的克服方式。苏同学还向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在龙舟队期间获得的锻炼以及成长,并表达了对于未来发展的期待。采访接近尾声,龙舟队队员向志愿者们展示了平时训练所用到的器械,并以身示范,还邀请志愿者们勇敢上前尝试。在队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的划桨动作渐入佳境,收到了队员们的一致鼓励。参加活动的潘同学表示,在与龙舟队队员的交流过程当中,自己深刻感受到训练过程的不易与艰辛,更是体悟到龙舟精神的深刻含义。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同学们了解聊城大学龙舟协会的历史文化,使得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受了龙舟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提升了大家对端午节的认知,有利于增强文化自信。

(审核 杨明珠)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