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新农科技社举办山楂树之恋——山楂罐头制作大赛

为普及山楂功效,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5月28日,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新农科技社于东校区工科实验大楼D404举办山楂树之恋——山楂罐头制作大赛。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制作山楂罐头帮助同学们学习有关山楂和罐装食品的专业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活动开始后首先由专业人士对山楂罐头进行简单介绍和基础教学。参赛同学们依据讲解内容亲手进行制作,从原料的选择、去核,罐子的消毒、排气,最后装罐冷却,每一步都精益求精,力求做到完美。由于同学们是第一次制作,难免会出现一些失误,有的小组去核时太过用力,除去核的同时果肉也裂开了;有的小组糖水的量没有计算准确,造成糖水没不过山楂。不过,在专业人士的指导和团队合作下,各个小组的山楂罐头都圆满完成。同学们品尝自己所做的罐头时均表示不仅品尝到山楂罐头,享受到制作山楂的乐趣,也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感受到制作山楂罐头的乐趣,也增强了同学们对罐装食品知识的了解和学习,为之后学习食品相关专业知识提供了帮助。

(审核 杨明珠)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