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以辩会友 共论青春”班级辩论赛

为提高同学们思考应变能力与语言组织表达能力,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开拓思想。10月30号,农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在东校区4B#304举办“以辩会友,共论青春”班级辩论赛。

语言与思想的交锋,智慧与灵感的碰撞。本次比赛采取积分赛制并且以班级为单位,每班一支队伍,比赛前由各队派出代表抽签进行两两对决,胜出的队伍晋级下一轮比赛。双方选手围绕“宿命论是否可悲”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比赛徐徐展开,选手们在立论、驳论、自由辩、结辩等多个环节,各抒己见,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在自由辩环节,双方选手唇枪舌战,妙语连珠。场上战况愈演愈烈,场下气氛也逐渐升温。郭轩彤选手的严密逻辑和精彩发言赢得观众阵阵欢呼。评委在辩题的立意、内涵外延以及逻辑关系这几个方面对辩手进行点评,辩手们表示获益匪浅。紧接着,主持人引导同学对于本场辩论赛进行发言提问,同学通过交流讨论加深了对辩论赛本身的理解,体验到了辩论的乐趣与意义。最后“食科不是做饭队”、“头脑特工队”等十个队伍成功晋级。

此次班级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积极的态度。同时也培养了团队协作的能力与意识。在辩论赛的准备过程中,不仅可以了解到队友内心真实的想法,还可以增加朋友之间的认识,促进友谊。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