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科研诚信宣讲会顺利举行

 为持续强化我院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的科研诚信意识,提高我院科研人员职业道德修养,培养学术规范理念,规范论文发表和科研成果管理,预防科研不端行为的发生,2023年3月18日,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李玉保教授为本院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科研诚信与学术不端”的宣讲报告。学院科研团队负责人或骨干、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宣讲会。

 李玉保院长首先为大家分别阐释了科学精神及其内涵、科学道德及其动机和目的,并详细讲解了伦理审查、科研样本与数据采集规范、知识产权、科技保密等内容,进行了学术违规行为案例剖析,进一步让大家认识到科研规范的重要性和发生科研不端行为的深刻危害。

 最后,李玉保院长总结提出“明确目标,勇于攀登;沉下心来,耐住寂寞;融入团队,团结协作;提高定力,静等花开;实事求是,科研诚信。”要求教师和同学们弘扬科学精神,坚守科学道德,遏制学术不端,共建良好学风。广大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增强了自己的科研自律行为的意识。

撰稿:谢宪  审核:刘桂芹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