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水禽疫病研究团队获2021年山东省畜牧科学技术奖

20211029日,山东省畜牧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济南举行,由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联合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阳谷苗梵鹅业合作社、山东恩诺基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鹅主要疫病预警及防控技术体系研究与应用”获得二等奖。聊城大学农学院水禽疫病研究团队学术带头人李旭勇副教授为第一完成人。

41635492063_.pic_hd

山东省畜牧科学技术奖是由山东省畜牧协会承担的一项行业奖项。2020年开始已完成2届奖励申报与评审2021山东省畜牧协会共评审出6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

9221635584147_.pic_hd

鹅是草食性水禽鹅肉鹅蛋等产品营养价值高且绿色健康备受大众消费者喜爱山东省是我国养鹅大省种鹅蛋鹅和肉鹅存栏量居全国前列鹅产业是山东省畜牧产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鹅产业仍处于起步发展阶段,散养比例较高,规模化、集约化养殖相对于肉鸡、蛋鸡等养殖技术差距非常显著。近年来,鹅群种流行的痛风、呼肠孤、禽流感等常见疫病也对鹅养殖效益造成很大的冲击,制约这我省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近年来聊城大学农学院水禽疫病研究团队围绕当前制约水禽业发展的重大疫病开展科研攻关,从疫病流行病学、病原学、诊断与防控技术等研究方向开展基础与应用研究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团队成员近年来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2项科技成果成功转化积极参与山东省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依托山东省农科驿站主动为省内外水禽养殖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培训,开展疫病防控技术转化与推广,为水禽疫病的控制与净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政编码:252059 联系电话:0635-8239936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